浮世云雀兮

不完美小孩

【吴戴】成人礼

一队最近又输好几场比赛,好多队员不在状态。大魔头本身这两天感情不顺到哪都板着张臭脸,成绩单一下来当场就撕碎了砸他们身上。

检讨书每个人一万字。韩商言夺门而去,临走前又加一句。文采不好或者态度不端正的,第二遍十万字,十一假期也别想要了。

 

“老大生理期啊脾气这么暴躁。”97弯下腰去捡纸片儿,顺手把挂在Demo头上的也摘下来,“都别往心里去啊,谁还没个输的时候,调整好状态,下回赢回来不就完了。”

Demo耸拉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不说话。晚上大家都去洗澡,只有他躲回宿舍认认真真趴在桌前啃铅笔头,一张检讨书写了又擦擦了再写,边写边掉眼泪儿,到最后一张不大的稿纸被折磨的稀巴烂,铅笔使大劲儿都划拉不上字儿。

 

他这几天手跟不上脑袋,明明看着对方的人举着枪过来了还傻站在原地,还没正式进攻就被灭了。队长让他跟着自己,他却傻呵呵往敌人堆里冲,害得队长为了救他损失大半条命,最后被人包围一下连锅端了。

做电竞的确实吃的是青春饭,到年纪只能认命退役,给后生腾出舞台。但他今年18岁的生日还没过呢,黄金年龄都没到就开始走下坡路,反应速度比隔壁SOLO战队的老年Line都不如,老大确实该生气。

 

转天俱乐部放下一场比赛的出场名单,照例打印出来张贴在大门口。小队员们乌泱泱涌去看。Demo本来不想去但挨不住97拉着他凑热闹,回回比赛首发铁定是他们四个加队长吴白,按首字母排,戴风打头,周一垫底。按97的话来说,看着自己的名字写在上面,总有种说不清的荣誉感,心里踏实。

今天的名单不长,Demo从头到尾来回看了好几遍,却怎么都找不到那个熟悉的D。

卧槽,老大要不要这么绝情,不就失误几次,至于吗。97比他前一步哀嚎。小Demo你可千万别想不开啊。

Demo嘴角一撇当场就有点兜不住,鼻子一酸眼泪儿立马充斥眼眶。

令山你让我一个人静静。他说。然后扒开人群就往厕所跑。

 

下午吴白走进俱乐部,隔老远就瞥见97他们挤在厕所门口不停往里张望。

看什么呢?他问。

Demo啊。搁里面哭半天了,刚才嚎地跟杀猪一样,刚安静一会儿。

吴白微微皱下眉,抬腿就往里面走,97他们还没反应过来人就进去了。不过一会儿队长抱着Demo从厕所里出来,小孩儿贴在吴白胸口睡得香甜。

真是猪啊,哭完就睡。Grunt感叹。

吴白用长腿踢Grunt屁股,上半身挺得笔直。

 

赛前动员Demo闹脾气没去,把自己锁在三号房打街机,BOSS当成韩商言,一顿上上下下组合拳。

中场休息,他溜到客厅冰箱想看看有没有零嘴,翻箱倒柜只翻到包过期的的薯片。Demo哭丧着小脸把冰箱柜门关上,吴白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柜门后,猛地一出现把Demo吓一大跳。

“队、队长?你没去开会啊?”

吴白抬眼看看他,又重新垂下眸子,低沉着点点头,越过他去冰箱里拿水。

“中午没吃饱?”他伸出一根手指点点Demo怀里的薯片。

醒来已经11点了,就没去吃饭。Demo挠挠头,不太好意思。

吴白抬手看看表,干咳两下清清嗓子。

 

我请你出去吃吧。他说。

 

下午三点,中午的灶台刚熄灭,离晚饭点又相差甚长,不尴不尬的时候。吴白带着Demo开车围着俱乐部转好半天才找到一家还开着小面馆。

老板娘刚睡醒午觉,一边刷锅一边埋怨,现在小年轻都不按时吃饭的,生物钟都搞混了。

Demo这两天都被数落木了,低着脑袋卖乖,整个人又要小几岁:阿姨,我还要加个蛋。

 

吴白看着小孩捧着一大碗面呼哧呼哧吸,觉得自己的担心实属多余,委屈从来不会影响食欲。

“队长,”他咽下一大口面,“你说我怎么就这么笨呢。”

吴白挑挑眉。

“明明脑袋里知道该怎么打,手上就是提不起劲儿。”

Demo忿忿地咬一口鸡蛋,烫的龇牙咧嘴。

吴白把水递给他,抻两张餐巾纸在手里攥着。

 

吃完饭Demo撑的像个吹起气的皮球,用他的话这叫肚子吃饱了,身体里就没有悲伤可以钻进的空隙。吴白让他这个歪理逗的哭笑不得,把车停在路边,决定和皮球一起走回俱乐部当消食。

Demo扯着吴白的袖子:“队长,老大太过分了,过几天我就要过十八岁生日,他还这样骂我。他这么凶,难怪大嫂跟他生气。”

“队长,你说我过生日的时候,我爸妈会不会给我寄礼物呀?可是他们都已经离婚了,也都不要我......”

“队长,如果我再努力一点,可以变得更厉害吗,能变的像你一样厉害吗!但我这么笨,打比赛连给你打下手都拖后腿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独当一面为国争光啊......”

 

“队长,过生日你会送我礼物吗?”

 

吴白一直听Demo絮叨,突然被问到有些晃神。

“啊,会送的。”他用余光瞥一眼Demo,小孩好像并没有注意自己说的话,被路边为国庆准备的小彩灯分走心思。

 

他当然会送Demo礼物,从头次帮韩商言给战队订机票瞥见Demo生日的那天就开始准备。只是不知道要送些什么,现在小孩子喜欢什么呢?最新款的游戏机?他们的工作就是打游戏,休息时间恨不得离电子产品远一点。衣服?鞋子?在战队里穿的都是队服,鲜有机会穿自己的私服,买了也是在床头挂着生灰。

 

他纠结半天,最后还是决定张口。

“你想要什么礼物?”

Demo没听见他比蚊子还小的声音,吴白清清嗓子稍微加大音量。

“Demo,你想要什么礼物。”

小孩回过头,冲他眨眨眼,认认真真想了好半天,最后一拍脑袋。

 

“队长,要不把你送给我得了!”

他冲吴白笑弯一双鹿眼,这样你就能时刻教我怎么变厉害了。

 

吴白哪还听得到他后面说的那些话,满脑子全是把你送给我得了。这话说给傻子都能听出别的意思,也就Demo这种大脑缺根弦的呆子可以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口,话里全是赤条条的,毫不带修饰的恃宠而骄。

驰骋赛场若干年的Dt大神被一个毛头小子拨乱心跳,说出去都叫人笑话。但擂鼓声不会作假,每一下都击打在最柔软的心房。

第二天一向自律早起晨练的队长难得赖床,韩商言把被子掀开来看到一张仿佛丢了魂的脸。

“你昨晚蹦迪啦?”

吴白没理他表哥的调侃,起身带着自己耷拉到下巴磕的黑眼圈洗漱。

 

他下楼的时候Demo正在跟一堆小队员不知道叽叽喳喳讨论什么,见他下来立马散开。吴白看着Demo,小孩一双眼睛锃光瓦亮。

你倒是满血复活,换我该去厕所里哭。他心里想,拉开Demo对面的凳子,思来想去还是又往旁边一个位子坐下。

这一餐早饭吃的味同嚼蜡,还没醒盹儿就被稀里糊涂塞到大巴上去参加联赛。

Demo和他表哥的女朋友站在车下面举着牌子,韩商言又在装酷,故意坐在靠窗的位子把玩手机不去看,其实高兴的不停抖腿。

他习惯性坐在后排,穿过一大堆人头居高临下去看Demo。小孩睡姿不老实,头顶翘起一束呆毛。他偷偷用手隔着空气,假装帮Demo把头发拢好。Demo好像有所感觉,突然转过身看向他,吓得吴白赶紧把手放下。

 

Demo冲他摆摆手,咧开一嘴小白牙,队长加油!

 

吴白故作淡定点点头。

他突然感觉其实自己跟韩商言一样无耻,表面上装作波澜不惊,实际上心里早涌过惊涛海啸。只是那一刻他静静的站着,没有让任何人知道。

 

 

后来Demo背着他做针对自己的训练,吴白并没有觉得稀奇。队里过段时间要搞内部比赛,前三名可以代表K&K参加世界个人锦标赛,全俱乐部的人都挤破脑袋往上冲。

Demo刚被团体赛刷下来,肯定拼了命的往个人赛努力。个人个人,除了自己,都是对手。

其实Demo大可不必为此感到内疚,谁都是这样杀出一条血路过来的。但小孩终归是小孩,看资料要偷偷地看,每天遇到吴白都绕着路走。

有天晚上吴白睡不着下楼想打几盘游戏练手,从二楼就看见楼下的电脑闪着蓝光,Demo趴在键盘上昏昏欲睡,屏幕上是打到一半的模拟比赛。

他走过去坐在Demo身边,抬手打开电脑。小孩被主机启动的声音惊醒,擦擦嘴边的哈喇子。

“队长你要练习呀,那我先走了。”

他伸手拽住Demo的胳膊。别走,坐在这陪我。

Demo战战兢兢做回座位,使劲揉揉脸上被键盘硌出的印子,向来温和的队长第一次语气这么强硬,原来温柔的人只要板起脸来比凶神恶煞的老大还要吓人。

 

“把椅子搬到我身边来。”

吴白说,但眼睛一直没有离开屏幕。

Demo小心翼翼把椅子推过去,盘腿往上一坐。

“队长,你要干什么呀?”

吴白不说话,点开俱乐部用来模拟比赛的服务器,登上自己的账号,选择经常用的装备开始游戏。

一局游戏过后,吴白转头看向Demo,小孩困的眼睛都睁不开,也不知道看进去多少。

“看清楚了吗?”

Demo一个激灵,看清楚了看清楚了,队长真厉害。

吴白叹气,自己算是白忙活了,也是的,他能指望一个脑袋里只有吃的小傻子明白什么。

 

“我再打一次,你仔细着我惯用的装备,射击的规律和行走的路线,这些都是在个人赛上打败对手的关键。”

他点开下一盘,Demo在他身边安静的像一只小猫。

第二盘打完已经快到凌晨两点,吴白伸个懒腰。这回看清楚了吗?

身边的人毫无反应。

吴白转头去看,Demo已经蜷缩在座位上睡着了。近期大家都忙着去比赛没有功夫理头,小孩的刘海长到盖住一小半眼睛。他第一次这么毫无顾忌的看向Demo,看他脸颊和下巴上的小痣,微微颤抖的睫毛,水润的唇瓣。

 

韩商言跟他说,注意点,Demo问我要了你的档案,小孩长大了,也有野心。

吴白说我知道。

韩商言走过去拍拍表弟的肩膀,他这个弟弟,从小到大以为只要时刻冷着一张脸别人就不会知道他的心思。但人老憋着总会憋出毛病,早晚有一天疯魔,但又有好话说不疯魔不成活,想成为传奇,定有什么需要被遗弃。

吴白到底不过说20多岁,耳目聪慧筋骨硬朗,坐台上能连着打一周比赛,心智却又成熟的比他这个哥哥过犹不及。

他自己心里应当拎得清,他正值壮年,感情没有仕途来的重,世界第一的座位烫手,想坐上去,第一步就是掐死那一点儿心。

但Demo跟其他人不一样,吴白自己也说不出哪里不一样,可能自打春节的时候韩商言把小孩带到家里过年,一切就都错了。

全世界研究他Dt的人那么多,从来不差Demo一个,或许换成他把自己顶下来,心就没有那么痛了。

Demo的对手是Dt,从不是他吴白,帮小孩一把又有何妨,坦荡总比猜忌好,比赛过后还能一起吃面。

 

吴白小心把Demo放在床上,97起夜儿,看见他俩撞鬼一样吓一跳。

“队长?”

吴白帮Demo掖好被子,什么也没说走回自己房间。

 

Demo生日过后才是队内赛,队员们互相躲着对方练手速,心里藏着小九九。

几天前开始Demo就没有在做针对训练了,他觉得这样没意思的紧,谁都是冲着世界第一立目标,但想破脑子他也没想出一个比队长还适合当塔尖的人。而且每天背着队长看他的档案,总有一种背叛的错觉,队长对他那么好,他再这样着实不厚道。

还是重新把97当作目标吧,好歹得证明给老大看他还是有能力参加团体赛的。

正想着,吴白就从俱乐部大门走进来。Demo远远冲他挥挥手,笑的一脸狗腿:“队长!”

吴白垂下眼睛,嘴角忍不住勾起来,走到他对面坐下。

“今天生日吧。”

Demo小鸡啄米点头。

吴白把手里一直拿着的文件夹放到Demo面前。

“队长,这是什么呀?”Demo打开,是之前老大给Demo的吴白档案复印件,空白的地方密密麻麻写着补充,比之前的信息详尽太多,几乎要把自己掰碎了不带遮掩的展示给对方看。

Demo赶紧合起来,小脸皱在一起。这谁啊调查这么仔细。队长,这你得赶紧收起来啊,要叫别人看到会被针对训练的,到时候麻烦就大了!

吴白把文件夹重新推回到Demo手里,摇摇头。

“我写的。”他说,“本来想亲自给你演示,后来还是觉得写出来比较清晰。你看看吧,韩商言这份档案都好多年前的了,许多信息不准。”

 

Demo愣住了。他以为他背地里做的那些小动作吴白不知道,其实对方早看在眼里,甚至毫不在意他的背叛。

原来就算他成年了,在吴白心中永远还是一个小孩,连最基本的遮掩都不用,还不是因为本身就毫无威胁。

你会对一只蚂蚁有所保留吗?你只会怜悯他的弱小。

 

“生日快乐,戴风。”

 

“吴白,Dt大神,我还没有可怜到需要你的施舍。”

Demo跳下椅子,头也不回跑向宿舍。

吴白攥紧双拳,疼的眼前发黑。

 

晚上Demo蒙在被子里,把自己裹成蚕蛹。但是不是每一次疼痛都能破茧成蝶,跨过去谈何容易。

吴白推门进来,屋里的队员很有眼力见儿离开房间。他坐在床边,也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Demo哭够了,把壳扒开一道小口,露出一张因为缺氧憋的通红的脸。

吴白伸手把他被泪水黏在脸上的发丝拨开。

“我从来没有瞧不起你过。”

Demo眨巴眨巴眼睛,嘴巴一瘪又要哭,吴白赶紧把他从被子里捞出来,慌手慌脚用袖子给他擦。

“那你干嘛给我档案嘛,本来被你知道我偷偷研究你就够丢人了,你把东西主动给我看,我还要不要面子了呜呜呜。”

吴白袖子都要让他哭的湿透,这小孩是水做的吗能流这么多眼泪。

 

素来寡淡的队长不善言辞,半天也憋不出个屁,生来第一回恨自己不能口吐莲花。他看Demo情绪渐渐好转,才憋着嗓子小声说对不起。

 

“其实我也对不起你,”Demo抹抹眼泪,“队长,我也不应该偷偷研究你。我也错了,队长对不起。”

吴白心里立马软掉半边,小孩突然懂事比撒泼打滚还要人命。

 

“生日愿望许了吗,礼物队长送的不对,愿望一定帮你实现。”

Demo抬眼看他,眼睛亮晶晶:“谈恋爱行吗?”

吴白视线闪躲。这还不行,你太小了。

Demo哀嚎。队长,我成年了,不小了,哪儿都不小!

吴白选择性无视,这个队长帮不了你,你们老大也肯定不会同意,到年龄自然会让你谈的。

Demo坐回床铺,身后无形的尾巴耸拉下来,那就世界冠军吧,我想当世界冠军。

吴白偷偷去牵他的手,这个行,只要你乖乖训练。

小孩还是不死心,队长,好好训练也不能谈恋爱吗?

吴白斩钉截铁摇头。

那跟世界冠军谈恋爱呢?

这个可以考虑考虑。

 

 

队内赛,Dt VS Demo。

“没悬念,Demo能撑过30分钟就是奇迹。”97捧一把瓜子嗑,嗑完的皮儿塞到Grunt手里。Grunt嫌弃的把瓜子皮丢到垃圾桶,把手在97衣服上使劲擦擦。

“你还有脸说,Demo这几天突飞猛进,你刚才不就被人家KO了。”

97一胳膊肘怼Grunt肚子上,我那是不在状态,你懂个屁!

楼下不停传来一阵接一阵的呼声,他俩忍不住从二楼往下看。

 

“喊啥呢!”

“Demo跟队长周旋快俩小时了!你俩不下来看看吗!”

“Demo这么厉害了?快快快,咱俩下去凑个热闹!”

 

等97和Grunt从二楼下来战局已经结束,一堆人围着Demo和吴白又是按摩胳膊又是锤锤后背的。Demo看他俩过来兴奋地跑过去:“看见没有!我刚才跟队长难分伯仲呢!快夸我快夸我!”

“队长肯定是看你刚过生日不忍心打击你,”Grunt假装刻薄,“是吧,队长!”

吴白正在收拾背包,听到Grunt叫他抬起头,轻轻笑一下,转移视线看向Demo:“吃面去吗?”

“去啊!我今天要加五个蛋!”

小孩儿飞奔向队长,叽叽喳喳地不停说,队长偶尔回几句,大部分时候都只是挂着笑。

 

“大下午吃啥面。”众队员郁闷。

评论(35)

热度(4461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